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世博會園區志願者17日完成最後一輪崗位交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10月17日電(記者許曉青、吳陳)在經歷了單日逾103萬人次的超大客流之後,上海世博會園區志願者17日完成了最後一輪崗位交接。

    17日下午,志願者崗位交接儀式在世博園非洲聯合館舉行。上海財經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東華大學的志願者代表在儀式現場完成交接。

    自上海世博會試運行以來,已有7萬餘名園區志願者分12批上崗。因身著上綠下白的制服,他們被稱為“小白菜”。世博會閉幕前的最後兩周,第13批近6000名志願者將完成世博會收官階段的志願服務。

    上海世博局黨委副書記許偉國説,世博園16日剛剛經歷的逾103萬人次的大客流,刷新了世博會的歷史紀錄,這也是對世博會志願者的一次空前考驗。他表示,16日全天,“小白菜”們表現出了過硬素質,在出入口管理、排隊區秩序維護等方面都作出了巨大貢獻,對世博園平穩應對百萬大客流來説,功不可沒。

    親身經歷超大客流考驗的上海財經大學志願者李澤陽等受到表彰。上海世博會園區志願者部授予他們第12批“志願者之星”稱號。談起16日的超大客流,李澤陽説:“長這麼大第一次見到這麼多人,以後回顧自己的志願者生涯,世博會的這一天特別難忘。”16日上午,李澤陽和他的同伴在世博園五號出入口票務中心崗位妥善應對了長達3小時的遊客入園高峰。

    在交接儀式上,作為上海世博會參展方代表,非洲聯合館埃塞俄比亞展區總代表希賽先生對本屆世博會上志願者的出色表現表示讚譽和感謝。

    上海世博會半年會期內,共有13批、每批約6000名園區志願者上崗服務,總人數將近8萬。在世博園外,有身著藍白制服的城市誌願服務站點志願者以及來自社區的城市文明志願者等,總人數超過百萬。 

上海世博會16日全天入園人數達103.27萬人次

    新華社上海10月16日電(記者許曉青、陳寂、劉雪)10月16日,上海世博會全天入園人數達103.27萬人次。截至21時,本屆世博會開幕以來累計參觀者達6462.08萬人次。上述兩項指標雙雙刷新1970年大阪世博會所創造的歷史最高紀錄。

    16日全天,面對極端大客流,世博會組織者迅速啟動工作預案,沉著應對,園區總體運行平穩、有序、可控,公共交通總體順暢,場館秩序安全有序。 >>>詳細內容

應對世博大客流 上海地鐵加班 列車增能翻倍

    新華社上海10月17日電(記者陸文軍)隨著上海世博會迎來開幕以來客流最大的一個週末,作為世博公共交通最重要的保障——上海地鐵網絡全面增能,加班列車增能約一倍,應對超大客流,滿足觀博客流快速入園、離園要求。

    據統計,10月16日(週六),世博客流首超百萬人次大關,上海地鐵全網絡全天客運量也達到694.2萬人次,創出上海地鐵有史以來最大的週末客流量。客流較上周同期猛增30%以上,運送入園、離園的世博客流超過100萬人次,較上周同期猛增65%。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世博會迎敘利亞國家館日:還原大馬士革傳統民居
· 上海世博會16日全天入園人數達103.27萬人次
· 世博園啟動大客流應急預案 總體運行平穩有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