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臺辦主任王毅會見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1日電  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21日在華盛頓會見了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並分別與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斯坦伯格、助理國務卿坎貝爾以及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貝德就台灣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王毅向美方介紹了兩岸關係近況及發展前景,闡述了大陸方面奉行的積極的對臺政策。王毅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應由海峽兩岸通過協商加以解決。希望美方繼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切實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所確立的原則,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王毅表示,下一步我們願沿著和平發展的方向,致力於兩岸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的穩定發展,同時也希望兩岸關係與中美關係能夠雙軌並進,實現良性互動。

    美方表示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理解和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美方十分讚賞中方近來為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所作的積極努力,樂見兩岸關係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歡迎並支持海峽兩岸通過協商和平解決彼此之間的問題。

    王毅還就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問題表達了中方的嚴正立場。

 
 
 相關鏈結
· 王毅在美國發表演講:謀求兩岸關係的穩定發展
· 王毅強調:珍惜維護良好局面 穩步推進兩岸關係
· 王毅:歡迎身在海外的廣大臺胞朋友"常回家看看"
· 王毅:兩岸經濟關係進入雙向合作互利共贏新階段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