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四川省甘孜州道孚縣發生一起草原火災22人遇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起火的草原(12月5日攝)。新華社發

    新華社成都12月5日電(記者江毅、黨文伯)記者從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應急辦了解到,12月5日12時30分左右,位於甘孜道孚縣鮮水鎮孜龍村呷烏溝突發草原火災。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1人重傷,截至記者發稿時為止,火勢仍暫未撲滅。

    道孚縣委、縣政府在接到報告後,立即做出安排,組織縣林業局、農牧局、道孚林業局、武裝部、獨立營、森林武警和鮮水鎮幹部群眾趕往火災現場開展撲火工作。火勢于15時左右得到控制,15時10分部隊和群眾在清理余火時,突然一陣大風將余火吹燃,將撲火的戰士和群眾圍在溝中,造成22人死亡,1人重傷。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于15時20分趕到現場,組織撲火和人員搶救工作。

    目前過火面積約500畝,屬草原後。火勢基本控制。火場天氣晴,大風,溫度13℃-16℃。16時10分,州人民政府副州長、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指揮長畢世祥,在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組織甘孜州軍分區、州防災減災局、州林業局、州畜牧局、武警森林支隊召開了防火緊急會議。畢世祥副州長根據劉道平書記、李昌平州長的要求,于16時30分帶領相關部門趕赴火災現場。

    目前四川省政府已經派出工作組趕往火災現場,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相關鏈結
· 四川木裏發生森林火災 國家森防指要求儘快撲滅
· 四川木裏發生森林火災 目前火情尚未得到控制
· 林業局:四川冕寧森林火災于22日13時全部撲滅
· 四川涼山州鹽源森林火災被撲滅 目前無人員傷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