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廣州市在亞殘運會期間繼續推行公交優惠便民措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12月14日電(記者 張建華)廣州市在亞殘運會期間將實施一系列公交優惠和便民措施,殘疾人乘車不但可以享受免費或優惠措施,而且能夠得到更多人性化的服務,地鐵站點也將增設殘疾人“綠色通道”。

    廣州亞殘運會組委會交通組負責人張志新14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説,廣州市將按照高標準做好亞殘運會的公共交通保障工作,針對殘疾人、持票觀眾和涉亞殘運會的持證人員等人群實施公共交通優惠政策。

    據張志新介紹,廣州市在亞殘運期間實施的公共交通優惠和便民措施包括:對持票觀眾、涉亞殘運會持證人員繼續施行免費乘車;推行殘疾人士乘車優惠,一、二級殘疾人憑證免費乘車,三、四級殘疾人憑證半價優惠乘車。

    張志新説,廣州市新增投入了660臺無障礙公交車、100臺無障礙出租車,提升服務保障水平,還增設乘車輔助設施,為殘疾人士提供人性化服務,包括在主幹道公交站點增設盲文站牌,地鐵站點增設殘疾人“綠色通道”等。

    此外,廣州市還在亞殘運會期間開行22條亞殘運會公交專線,常規公交與專線合理搭配,實現場館與地鐵站、市內主要商業區、客流聚集點的有效銜接。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宣佈廣州2010年亞殘運會開幕
· 愛在深秋——記廣州亞殘運會開幕式氣象保障服務
· 廣州亞殘運會隆重開幕 李克強出席並宣佈開幕
· 廣州2010年亞殘運會開幕式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