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工商總局打擊假冒侵權專項行動查處案件近4萬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2月23日電(記者張曉松、俞麗虹)截至目前,全國工商行政管理系統在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中,共出動執法人員170萬人次,檢查經營戶413萬多戶,搗毀制假售假窩點3071個,已立案查處侵權假冒案件39652件,罰沒金額近1.6億元,移送司法機關266件。

    這是記者從23日在上海召開的“銷毀侵犯知識産權和假冒偽劣商品現場會”上了解到的。

    根據國務院總體部署,2010年底工商總局決定,利用半年時間在全國範圍集中開展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

    “自打擊假冒侵權專項行動啟動以來,全國工商系統突出重點,打防結合,紮實開展專項行動,目前已取得明顯成效。”工商總局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陳文彤説。

    陳文彤表示,下一步,工商部門將繼續突出重點內容、重點地區、重點案件,加大整治力度;以查處大要案為抓手,震懾不法分子;加快商標申請,切實扼制惡意商標搶注行為;切實加強對商標標識印製企業的監管,從源頭上防範商標侵權違法行為的發生。

    在23日召開的現場會上,由上海工商部門罰沒的包括服裝、鞋襪、包袋、食品、世博特許商品、日用品、電器、汽配等共8大類、42.57萬件侵犯知識産權和假冒偽劣商品被集中銷毀。

 
 
 相關鏈結
· 國家工商總局1月11日公佈十大假冒侵權典型案例
· 黑龍江省將嚴厲打擊農業植物新品種假冒侵權行為
· 海關查獲假冒侵權藥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