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粵查處一批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案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4月8日電(記者 歐甸丘)廣東省政府8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透露,自2010年10月實施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簡稱“雙打”行動)以來,廣東省行政機關共立案查處相關案件7943件,該專項行動將延續至今年6月底。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江海燕説,截至3月31日,廣東省各地共進行404次集中執法行動,全省行政機關共立案查處“雙打”案件7943件,涉案金額1.95億元,其中涉案金額100萬元以上的重大案件163件,搗毀生産銷售窩點626個,罰沒物品559萬件。

    江海燕表示,廣東各地市根據本地經濟發展狀況和産業分佈特點,針對重點地區、重點領域和重點産品開展了整治行動,專項行動的開展有利於促進産業升級、優化市場環境。

    廣東省知識産權局副局長馬憲民説,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對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産品行為的打擊力度,將“雙打”行動延長至今年6月底,同時繼續完善知識産權重大問題溝通、重大案件和政策法律問題協調會商機制,繼續推進行政執法和刑事司法的銜接,形成制度化、常態化的知識産權保護長效機制。

 
 
 相關鏈結
· 我國形成具自主知識産權可燃冰關鍵探測技術體系
· 河南首次知識産權高層次人才評選會議在鄭州召開
· 田力普:我國將堅定不移地實施國家知識産權戰略
· 中國華錄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DRA技術成國際標準
· 國家知識産權局在河北河南開展專項行動督導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