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國重拳出擊保護知識産權 半年共破案6058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4月18日電(記者 王凱蕾 王攀)記者18日從第109屆廣交會中日展會知識産權研討會上獲悉,從去年10月開始的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已經取得突出成果。截至今年3月,我國各級公安機關共破案6058起,涉案金額48.48億元,有力震懾了侵權假冒犯罪。

    在當天的論壇上,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副司長楊國華在通報有關情況時介紹,去年10月26日,國務院成立了以保護著作權、商標權以及專利權和植物新品種權等為重點的全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以查處案件帶動專項行動,提高了公眾保護知識産權的意識。截至今年3月,全國各級公安機關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0330人,打掉生産窩點3408個,摧毀批發銷售犯罪團夥1323個。有效遏制侵犯知識産權的行為,凈化市場環境。

    同時,全國各級檢察機關共批捕案件1636起,審查起訴案件1351起,批准逮捕2680人;各級法院受理侵權假冒刑事案件568起,判決690起。浙江、江蘇、河南、四川、上海、安徽、廣東、福建、遼寧和吉林等省市涉案金額均超過億元。其中,浙江省公安機關共立案213起,破案162起,涉案金額約1.89億元,抓獲犯罪嫌疑人235人,逮捕60人。

 
 
 相關鏈結
· 重慶知識産權宣傳周啟動 專利申請將突破25000件
· 公安機關打擊侵犯知識産權等行動已破案8500余起
· 知識産權局公佈2010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