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高院成功調解百度與三大唱片公司著作權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李京華、涂銘)北京市高級法院28日向記者透露,在該法院主持下,百度與環球唱片、華納唱片、索尼唱片等國際三大唱片公司日前簽訂和解協議,雙方全面開展互聯網音樂作品運營模式創新及著作權保護的合作,三家唱片公司授權百度上傳其完整歌曲目錄及即將推出的新歌曲目錄,用戶將可以直接從百度服務器上免費在線播放及下載。

    據此,百度與國際三大唱片公司之間涉及128首流行歌曲、總標的6350萬元的多年版權紛爭得以徹底化解,億萬網民從此可以在百度網站獲得大量正版歌曲。

    據法院介紹,2010年8月,北京市高級法院受理了國際三大唱片公司指控百度因提供MP3搜索鏈結服務而引發的侵犯著作權糾紛上訴案。該案涉案標的巨大,在國際上也産生了很大影響,涉及法律問題疑難複雜,使之成為代表中國網絡著作權保護的典型案例。

    北京市高級法院通過審理認為,案件直接判決固然簡單,但由於權利人的歌曲數以萬計,而被百度網站搜索鏈結的相關歌曲難以計數,判決後,雙方的矛盾不僅不能從根本上得以解決,還可能加深雙方多年形成的積怨,更會使億萬網民的利益受損。為此,該院借助與中國互聯網協會調解中心建立的委託調解機制,委託該調解中心進行調解。經過半年多的不懈努力,最終使雙方達成了和解協議。

 
 
 相關鏈結
· 地震局在北京舉辦2011年地震預測青年學術研討會
· 北京全路通信信號研究設計院發"7·23"事故道歉信
· 北京高招專科志願28日起填報 本科下調20分補錄
· 北京下發通知要求認真做好“八一”期間雙擁工作
· 北京114預約掛號平臺28日啟用 首批預約醫院40家
· 北京市領導與北京軍區領導座談共慶"八一"建軍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