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全國僑聯將組派14支巡演團慰問海外華僑華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9日 19時2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記者 崔靜)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19日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今年中秋與國慶節期間,全國僑聯絡統將組派14支“親情中華”藝術團赴海外巡演,慰問廣大海外華僑華人。

    按照計劃,中國僑聯將組派4支藝術團赴五大洲17個國家和地區的22個城市巡演24場,並協調與支持新疆、內蒙古、雲南、海南、遼寧、湖南等地僑聯組派10支“親情中華”藝術團出訪,包括組織少數民族藝術家組團出訪,慰問、聯絡僑居海外的少數民族僑胞。

    喬衛表示,中國僑聯和各地僑聯還將積極探索以文化活動為載體的海內外科技、經貿、教育交流,通過在海外舉辦主題文化周和在國內舉辦節慶文化活動等,豐富和拓展海內外經濟文化交流的內容與渠道。

    “親情中華”藝術巡演是中國僑聯組織的一項旨在加強海內外華僑華人聯誼交流的品牌活動。該活動自2008年啟動以來,受到海外華僑華人的普遍歡迎。截至目前,全國僑聯絡統已組織70余支“親情中華”藝術團,赴世界40余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350余場演出。其中,中國僑聯組派了27支“親情中華”藝術團,赴五大洲30個國家的110個城市開展了145場慰問演出和文化交流活動。  

 
 
 相關鏈結
· 中國僑聯啟動"健康光明聯合行動"救助白內障患者
· 中國僑聯將舉辦系列活動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
· 賈慶林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致公黨僑聯界委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