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江丙坤表示:ECFA實施為台灣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8日 20時5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台北9月8日電(記者孟娜 李寒芳)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8日表示,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實施為台灣創造了更多就業機會。

    江丙坤表示,ECFA的實施使很多在台灣生産ECFA早收清單産品的企業增加了擴大到大陸銷售的機會。他們在積極進行擴廠。從台灣中部和南部來看,這些企業都在擴建,增加産量。

    他説,這些企業也正在自行做好在兩岸工廠之間的生産分工。

    他表示,ECFA是兩岸和平發展的重要指標。看到兩岸和平發展,其他國家的企業更希望到台灣來投資。

    海基會提供的資料顯示,2011年1至5月,台灣製造業受僱員工人數為2560807人,較上年同期增加116938人,增長率為4.78%。整體而言,列入ECFA早期收穫計劃各産業的受僱員工人數及增長率普遍高於整體製造業增長率,其中以機械設備製造業增長率增加7.53%為最高、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增長率為5.97%次之、化學製品製造業增長率為5.33%;增加就業人數部分,機械設備製造業增加13988人、金屬製品製造業增加12867人、紡織業增加5215人。

    海基會7日至8日率領媒體團南下,前往台灣南部視察養殖漁業、石化産業等。

 
 
 相關鏈結
· 海關總署:半年來ECFA關稅優惠總共達到3.53億元
· ECFA效應極大提升台灣農民開拓大陸市場的積極性
· 臺辦就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ECFA簽署週年等答問
· ECFA簽署迄今已一週年 臺行政當局積極評價成效
· ECFA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早期收穫計劃實施開局良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