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對臺經貿盛會第十屆遼寧台灣周在丹東拉開帷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9日 16時4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瀋陽9月9日電(記者 王軍 初杭)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遼寧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以“交流、合作、共贏”為主題的第十屆遼寧台灣周9日在丹東拉開帷幕。國臺辦主任王毅、遼寧省省長陳政高、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以及600余位台灣知名人士、臺商和遼寧企業界人士參加了一年一度的對臺經貿暨各領域交流合作盛會。

    王毅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由於內外經濟環境的變化,近來大陸臺商在生産經營中出現了一些暫時困難。我們將本著執政為民的理念,繼續會商各地各部門,進一步提出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我們希望,不僅要為臺商雪中送炭,渡過眼前困難,更要力爭為台資企業打造一個穩定、公平、有利的投資和經營環境,幫助台資企業在大陸實現更為長遠和可持續的發展。

    遼寧省省長陳政高在致辭中説,遼寧省電力資源豐富,勞動力素質較高,成本較低,具備較好的投資條件,遼寧省願意為臺商提供更多的商業機會。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在開幕式上説,遼寧已經成為台資企業進駐的新聚集區之一,目前已有3000多家臺企投資遼寧,投資額100多億美元。遼寧台灣周為兩岸經貿合作做出積極貢獻。

    台灣水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則表示:“過去8年,臺泥集團在大陸的産能達到6000萬噸,是在台灣50年發展産能的6倍多,特別是正式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後,發展顯著提速,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已為兩岸民眾帶來方方面面、實實在在的利益。”

    據悉,“台灣周”期間將舉辦經貿合作項目洽談及簽約、旅遊和職業技術教育合作研討等經貿文化活動。主體活動結束後,部分臺商還將赴瀋陽、大連、鞍山、營口、遼陽和盤錦等市交流考察。

    自2002年以來,遼寧台灣周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了九屆,先後有近4000人次臺商和知名人士應邀到遼寧省參觀、考察和洽談項目。遼寧台灣周已經成為遼寧省最具規模、最有影響力的大型對臺經貿活動。

 
 
 相關鏈結
· “江蘇台灣周”開幕 主題為“合作、創新、共贏”
· 第九屆遼寧台灣周在丹東開幕 陳政高出席並致辭
· 第八屆遼寧台灣周在丹東開幕 陳政高出席並致辭
· 第六屆“湖北·武漢台灣周”圓滿結束 簽約59個
· 第六屆“湖北武漢台灣周”5月開幕 共商鄂臺發展
· 第七屆遼寧台灣周開幕 約200台商在丹東進行洽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