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台灣居民11月將首次參加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2日 10時0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福州9月12日電(記者 康淼)即將於11月舉行的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將首次出現台灣居民的身影,234名台灣居民報名參加這場考試。

    今年6月12日,國臺辦主任王毅在第三屆海峽論壇上宣佈:“台灣居民可以參加大陸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這標誌著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今年開始對台灣居民開放。

    “這是福建省努力做好與台灣人民合作交流的重大突破,是閩臺專利事業先行先試的具體實現,是推動並深化閩臺知識産權事務合作交流邁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海峽兩岸期待已久的共同願望。”福建省知識産權局局長羅旋説。

    今年在全國18個考點中,福州考點成為2011年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台灣居民報名、考試唯一考點。

    據福建省知識産權局介紹,7月18日報名工作啟動後至8月5日報名截止,台灣居民報名非常踴躍,共有234人報名;其中來自台灣本島的考生223名,在大陸工作的臺胞9位,在美國工作的臺胞2位。

    羅旋説,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對台灣居民開放,必將有利於推進兩岸知識産權人才交流,有利於引進台灣的知識産權人才資源及先進的管理、服務理念,為台灣同胞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加寬廣的領域和更多的機會。

    “同時,也為在福建乃至全國的臺胞及台資企業提供了更便捷的專利代理渠道,更完善的專利代理環境。福建省將全力推動實現對台灣居民開放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羅旋説。

    近年來,隨著兩岸關係的深入發展和經貿文化交流的不斷擴大,越來越多的台灣專業技術人員選擇到大陸拓展業務。為進一步推動兩岸人才交流,促進兩岸經貿文化共同發展,大陸有關部門已陸續對台灣居民開放了律師、醫師、會計師等各種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

 
 
 相關鏈結
· 2011年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報名6月20日開始
· 賀化檢查2010年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閱卷工作
· 2009年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成績1月7日公佈
· 2009年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閱卷工作21日開始
· 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在北京等15城市同時舉行
· 圖表:2008年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開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