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新版《中國抗日戰爭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8日 11時5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在九一八事變爆發80週年之際,由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組織編寫的新版《中國抗日戰爭史》日前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這部《中國抗日戰爭史》,是全國一批抗戰史資深專家在長期研究基礎上,歷時七年,廣泛收集研究海內外史料,充分吸取史學界研究成果,精心編撰完成的一部最新力作。這部史學著作,以翔實的史料和客觀深入的解讀,全面展示了中華民族抗日戰爭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充分闡述了中國人民為取得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所做出的巨大民族犧牲和立下的不可磨滅的歷史功勳。

    這部《中國抗日戰爭史》,以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為指導,本著尊重歷史事實的科學態度,著眼于十四年抗戰的整體性,全面反映六年局部抗戰和八年全國抗戰的歷史進程,充分展示了中國共産黨堅持抗戰的中流砥柱作用,全面反映了中國各黨派、各民族、各階層、各團體同仇敵愾、共赴國難的壯麗史詩。書稿既熱情謳歌了中國人民萬眾一心反抗日本侵略的偉大民族氣節,也深刻揭露了日本侵華的歷史根源和侵華日軍的法西斯暴行;既深入論述了抗日戰爭的重要意義,也深刻闡述了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經驗。對於抗日戰爭史研究中的一些重點、難點和前沿性問題,書稿在廣泛吸取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礎上,也進行了新的探索。

    全書總計約60萬字,是一部研究和了解中國抗日戰爭史的權威著作。

 
 
 相關鏈結
· 穿越時空的警報——“九一八”事變80週年回眸
· 勿忘國恥 共襄復興——紀念九一八事變八十週年
· 遼寧省舉行詩歌朗誦會紀念“九一八事變”80週年
· 遼寧省8日召開“九一八”事變80週年學術研討會
· 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各地舉行活動紀念"九一八"
· 紀念"九一八"事變79週年黑龍江全省拉響防空警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