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山東:"亮劍"行動打假涉案戰果超過以往四年總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4日 16時59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濟南11月4日電(記者 王海鷹)記者4日從山東省公安廳了解到,自去年11月部署開展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偽劣商品犯罪“亮劍”專項行動以來,山東省公安機關已破獲各類案件1658起,涉案金額達25.13億元,抓獲犯罪嫌疑人2936名,戰果已超過以往四年的總和。

    在“亮劍”打假專項行動中,針對這類犯罪鏈條化、産業化、網絡化特點,山東省公安機關集中優勢警力,把摧毀生産、倉儲、運輸、銷售等整個犯罪網絡體系作為遏制犯罪的關鍵環節,以保障民生為重點,嚴厲打擊各類侵權假冒犯罪行為,重點打擊非法添加和濫用食品添加劑,生産、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等違法犯罪行為。同時對涉農犯罪、假冒名牌犯罪也採取嚴打高壓態勢。

    今年4月,煙臺公安機關破獲一起特大制售假冒箱包、手錶案,抓獲王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查獲涉嫌侵犯“LV”“GUCCI”“CHANEL”等名牌商標專用權的各式皮包、手錶共計3萬餘件,正品市場價達7.4億元。

    據悉,山東省公安機關將於6日集中展示銷毀“亮劍”行動中查扣的假冒偽劣産品。

 
 
 相關鏈結
· 河北省10月中旬至11月底開展農資打假秋季行動
· 前8個月我國質監系統執法打假共查處案件近8萬起
· 2011年上半年全國農資打假挽回經濟損失4.26億元
· 姜增偉在廣州督查對非出口商品打假保知專項治理
· 工商總局印發2011年全國農資打假和監管工作要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