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阿裏至喀什航線首飛成功 高原退伍兵可乘機出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5日 16時30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25日電(王寧)由南疆軍區與東方航空公司承擔的西藏阿裏至新疆喀什空中航線25日首飛成功,這標誌著今冬阿裏高原退伍老兵長途跋涉返鄉的歷史即將結束。從阿裏到喀什,由5年前的230個小時行程縮短為現在的1個小時20分鐘。

    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稱的阿裏地區地處西藏西北部,是我國迄今沒有全通公路的地區之一,交通極為不便。目前,從阿裏到喀什有1330公里,陸路出藏北入南疆十分艱難。

    參加首次試飛的南疆軍區後勤部副部長徐進渝説,作為全軍駐地海拔最高、最偏遠最艱苦的高原部隊,讓退伍老兵乘坐飛機出藏,體現了各級領導對高原邊防官兵的關心和厚愛,解決了阿裏駐軍成批次、成建制老兵出藏北輸送難的歷史性問題,極大地改變了長久以來陸地運輸中安全保障的難題。

 
 
 相關鏈結
· 滿洲裏開通至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國際定期航線
· 吉林省與四家航空公司會商 增加空中航線運力
· 天津至高雄航線開通 每週提供一班飛航服務
· 銀川河東機場將開通銀川至長沙、海口航線航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