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發佈公告正式明確營業稅改增值稅試點範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9日 07時17分   來源:人民日報

    增值稅擴容試點在即,上海財稅部門正式明確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範圍,並明確了操作方法、計算公式等相關政策。

    上海稅務部門公告説,自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市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開展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其中:交通運輸業包括陸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管道運輸;部分現代服務業包括研發和技術、信息技術、文化創意、物流輔助、有形動産租賃和鑒證諮詢。目前,上海市的試點範圍暫不包括建築業、郵電通信業、銷售不動産等行業,以及餐飲、娛樂等服務業。

    同時,公告對試點納稅人、應納稅額等都給出了明確規定和計算公式。試點納稅人分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和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和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計稅算法各不相同。

    為保持現行營業稅優惠政策的連續性,對現行部分營業稅免稅政策,在改徵增值稅後繼續予以免徵;為了保持增值稅抵扣鏈條的完整性,對現行部分營業稅減免稅優惠,調整為增值稅即徵即退政策;對稅負增加較多的部分行業,給予適當的稅收優惠。

    上海對現行營業稅優惠政策過渡的具體安排為:對個人轉讓著作權,殘疾人個人提供應稅服務等十三項實行免徵增值稅優惠政策;對註冊在洋山保稅港區內的試點納稅人提供國內貨運、倉儲、裝卸等服務和企業安置殘疾人實行增值稅即徵即退優惠政策;對符合條件的企業提供管道運輸服務和有形動産融資租賃服務,增值稅實際稅負超過3%的,實行增值稅即徵即退優惠政策。(記者 謝衛群) 

 
 
 相關鏈結
· 宣傳文化增值稅和營業稅優惠政策2012年繼續執行
· 郵政局召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有關問題企業座談會
· 青海省決定將增值稅和營業稅起徵點調整到上限
· 專家點評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方案相關問題
· 財政部稅務總局印發《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方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