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疾控專家:燃放鞭炮影響空氣 鍛鍊出行加強防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18時2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呂諾)中國疾控中心環境所副所長徐東群18日説,冬季霧霾天氣高發,且春節期間燃放煙花爆竹將産生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建議人們特別是易感人群鍛鍊出行加強防護。

    徐東群説,當出現霧霾天氣或燃放煙花爆竹導致空氣質量不佳時,應該減少戶外活動,停止晨練。呼吸性疾病、心血管疾病患者和兒童、老年人等易感人群應待在室內避免外出,一旦外出應戴口罩。她説,普通口罩只能擋住較大顆粒物,對可吸入細顆粒物,要用比較專業的口罩才能達到防護效果。

    徐東群説,空氣質量不佳時應儘量關閉門窗,減少外環境顆粒物進入室內。有條件的家庭可以使用空氣凈化器,減少室內顆粒物的污染。

    據徐東群介紹,中國疾控中心正在努力與氣象、環保等部門協作、溝通,今後將力爭利用天氣和空氣質量監測以及門急診監測、死因監測等發出預警,及時提醒易感人群採取相應防護措施。

 
 
 相關鏈結
· 疾控中心提請春節期間注意防範人感染禽流感
· 上海豫園濃濃年味兒迎春節
· 春節期間勿讓孩子零食吃過量
· 以色列總理通過視頻向中國人民祝賀龍年春節
· 黑龍江:加大宣傳多方協作確保春節假日旅遊安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