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外交部長楊潔篪的代表李華新大使赴敘利亞斡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07時0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6日電(記者拱振喜)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的代表李華新大使于當地時間6日下午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開始對敘利亞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

    李華新在大馬士革國際機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他此次訪問是中國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所進行的又一次積極外交努力。

    他説,這次訪問的主要目的是,“一方面向敘方深入介紹中國關於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最新的6點主張;另一方面與敘方就當前敘局勢和如何解決敘問題進行深入探討”。

    李華新説,他將與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和敘外交部其他負責人舉行會談。他表示,希望這些努力能夠為緩解敘利亞局勢、儘快開啟政治會談進程發揮作用。

    中國駐敘利亞大使張迅和敘利亞外交部亞洲司司長蘇萊曼·薩拉在機場迎接李華新。薩拉對新華社記者説:“敘方歡迎中國提出的解決敘利亞問題的6點主張。” 

 
 
 相關鏈結
· 外交部副部長謝杭生出席中墨建交40週年招待會
· 外交部提醒旅東帝汶華僑華人防範瘧疾等傳染疾病
· 外交部緊急約見剛果(布)駐華使館臨時代辦恩格馬
· 外交部就俄羅斯總統選舉等有關問題答記者問
· 外交部長楊潔篪4日晚同阿盟秘書長阿拉比通電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