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國將完善“綠卡”制度 加大力度吸引海外人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5日 07時29分   來源:人民日報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在14日召開的2012年留學人員回國服務工作部際聯席會議上透露,我國將儘快完善高層次人才永久居留政策,加大力度吸引海外人才。

    “留學人員回國工作三位一體政策體系雖已初步成形,但仍需不斷完善。”尹蔚民表示,下一步將儘快完善高層次人才永久居留政策,在報經國務院批准後,儘快頒布實施《外國人在中國永久居留審批管理辦法》,制定下發《關於進一步完善外國人在中國永久居留待遇的意見》和降低中國“綠卡”門檻的意見,使中國“綠卡”制度成為符合國際慣例,在國際人才競爭中能夠充分發揮作用的制度。

    在完善高層次人才回國服務政策方面,尹蔚民表示,目前正在研究起草《關於進一步暢通海外高層次人才回國工作綠色通道的意見》,完善海外高層次人才戶籍管理、稅收、醫療待遇、社會保險、計劃生育、子女入學、配偶就業、項目申請、經費資助、投融資等方面政策措施,不斷優化海外高層次人才回國工作的政策環境。(記者 盛若蔚) 

 
 
 相關鏈結
· 北京市宣佈:計劃2011年定向引進海外人才436名
· 今年我國重點引進六類海外人才
· "青年千人計劃"啟動 5年引進2000名優秀海外人才
· 廣州市將非華裔高層次人才納入海外人才引進範圍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我將加快海外人才引進戰略
· 胡錦濤同梅德韋傑夫互致賀電|會見海外人才代表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