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黑龍江戰略性新興産業總收入三年內將超3700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4日 15時4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哈爾濱3月24日電(記者梁冬、王子辰)記者從黑龍江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了解到,到2015年,這個省的新材料、生物、新能源裝備等戰略性新興産業的總收入將超過3700億元。

    作為我國東北老工業基地的黑龍江省,近年來在加快轉變發展方式、促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過程中,堅持走新型工業化道路,把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作為結構調整的主攻方向,使傳統工業“脫胎換骨”,一批符合産業發展方向、節能環保的新興産業迅速崛起。

    根據黑龍江省新興産業發展規劃,新材料産業將重點發展高性能金屬材料、纖維及複合材料、新型陶瓷、硅基及光伏、石墨等項目,生物産業將重點發展生物醫藥、生物農業、生物能源、生物製造、生物環保等項目,新能源裝備製造産業將重點發展核電、燃氣輪機、風電等項目,新型農機裝備製造産業將重點發展聯合收穫機械、大型拖拉機及配套農具等項目,交通運輸裝備産業將發展軌道交通和汽車等項目。

 
 
 相關鏈結
· 黑龍江加強注射劑等高風險藥品質量安全控制
· 黑龍江2012年玉米種植面積預計將達到9000萬畝
· 黑龍江省六個縣區被劃定為全國蔬菜重點生産縣區
· 黑龍江省2月份CPI同1月份相比呈現雙回落走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