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美舉行第三屆中美婦女領導者交流與對話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0日 07時1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3月28日電(記者支林飛 杜靜)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陳至立28日在華盛頓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共同出席了題為“婦女與就業”的第三屆中美婦女領導者交流與對話會。會後,雙方共同發表了中美婦女領導者交流與對話會聲明。

    陳至立在會上致辭説,中美關係在兩國各領域交流中的作用日益凸顯。去年在中美人文高層磋商機制框架下啟動的“中美婦女領導者交流與對話”,掀開了兩國婦女交流與合作的嶄新一頁,為促進兩國友好交流與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並已成為機制中十分積極活躍的交流平臺。她表示,婦女作為母親,更渴望世界和平進步,有更多的共同語言,更易相互溝通與理解。婦女間的廣泛交流定能為加深兩國人民的了解和理解、促進兩國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增添不竭動力。

    希拉裏·克林頓感謝陳至立對“中美婦女領導者交流與對話”所做出的積極承諾,認為美中人文交流和美中婦女交流與合作具有深遠意義,讚賞機制啟動以來雙方在婦女與可持續發展、提高乳腺癌認知以及女性領導者能力建設等方面開展的積極合作和取得的成績。她強調兩國加強合作的重要性,表示面對全球化進程中的挑戰需要美中雙方攜手共進。

    其間,陳至立還會見了奧巴馬總統高級顧問、白宮婦女和女童事務委員會主席賈勒特和執行主任陳遠美,以及國際婦女論壇主席科拉迪尼等,出席了中國駐美大使館舉行的中國婦女成就展暨中美各界婦女領導者招待會。

 
 
 相關鏈結
· 中美商貿聯委會旅遊工作組第四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 王岐山與蓋特納通話 就中美經濟關係等交換看法
· 第三次中美亞太事務磋商在美國馬裏蘭州舉行
· 美前國務卿表示中美有責任走出新型大國關係之路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