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圖片新聞
 
山東臺兒莊安葬抗戰無名英雄遺骸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8日 16時45分   來源:新華社

    4月8日,工作人員肩扛靈柩,準備安葬臺兒莊大戰無名英雄遺骸。當日,山東棗莊市上千名群眾與參加臺兒莊大戰的抗戰老兵及其子女會聚一處,舉行臺兒莊大戰無名英雄安葬活動,將兩具參加此次戰役的戰士遺骸葬于臺兒莊大戰紀念館西側的無名英雄墓地,以緬懷70多年前為國捐軀的無名英烈。1938年4月6日,中國軍隊取得臺兒莊戰役大捷。這次戰役中國軍隊以優勢兵力包圍進攻臺兒莊的日軍,殲滅日軍精銳部隊磯谷、坂垣兩個師團主力1萬餘人,是抗戰以來中國軍隊在正面戰場取得的重大勝利。新華社發(高啟民 攝)

    4月8日,93歲的臺兒莊大戰參戰人員張玉泉(中)為無名英雄墓點亮長明燈。新華社發(高啟民 攝)

    4月8日,工作人員在安葬臺兒莊大戰無名英雄遺骸。新華社發(高啟民 攝)

    4月8日,工作人員肩扛靈柩,準備安葬臺兒莊大戰無名英雄遺骸。新華社發(高啟民 攝)

 
 
 相關鏈結
· 致敬 "追逃"民警-記公安機關"清網行動"英雄群像
· 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範評選表彰活動開始公示投票
· 雲南西雙版納:數萬群眾自發送別緝毒英雄柯佔軍
· 公安部部署做好英雄模範立功集體表彰會籌備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