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政府與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舉辦培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4日 18時5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魏小軍、陳靜)中國政府與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舉辦的首次國際援助與防護高級培訓14日在解放軍防化學院開課。來自19個國家的19名學員將接受為期5天的集中培訓。

    這次培訓旨在進一步促進各國在禁止化學武器領域加強交流、分享經驗,致力於以實際行動維護和加強國際軍控、裁軍和防擴散機制,展示中國的履約成果,顯示防護能力和水平。

    據了解,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採取不定期舉辦各種培訓班,召開區域性專題研討會,提供資金、設備和器材援助等形式,開展國際合作、援助。這次高級班採用全英文教學,採取理論授課、實際操作和綜合演練等形式,系統介紹化學威脅與應急、化學偵檢、防護、洗消、急救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重點為化學防護的組織實施和化學應急處置,增設以化學事件應急響應為內容的綜合演練,幫助相關國家提高應對化學武器、化工事故和化學恐怖等威脅的能力。

    《禁止化學武器公約》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禁止一整類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且有著嚴格核查條款的軍控條約。其生效10餘年來,中國政府嚴格履行公約規定的義務,通過向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捐款、援助防護設備、提交國家防護方案等,積極推動化學防護和援助活動。中國成立了專門的履約機構,配備了專業人員,承擔了附表1化學品的生産及其宣佈,處理日本遺棄化武和應對國際核查等任務,派專家參加了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科學諮詢委員會、國際防護網絡專家等多個專家組工作。

    防化學院是全軍唯一一所培養軍隊核化生防護和民防人員的院校,曾兩次承辦國際援助與防護基礎培訓班,為30多個國家培訓近50名學員,受到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高度評價。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將開展危險化學品"打非治違"行動
· 孫華山:加速提升中央企業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水平
· 美國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化學增白劑徵收反傾銷稅
· 河南開展涉重金屬行業及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檢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