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八一跳傘隊2日在香港舉行慶回歸花式跳傘表演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2日 20時1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7月2日電(記者張天國)虛步行天穹,淩空秀絕技。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2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週年花式跳傘表演,用精湛的技藝為現場數千名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

    這是八一跳傘隊時隔5年再次來香港表演,演出共分為“吉祥如意”“赤子回歸”“歡慶盛典”“香江彩虹”“金龍飛舞”“紫荊盛開”“巧疊羅漢”“東方之珠”“仙女下凡”九個部分。

    仰首一望碧空凈,唯見天兵畫彩虹。下午4時,隨著“吉祥如意”環節數百條五顏六色的彩帶從天而降,表演正式開始。“赤子回歸”中,4名跳傘隊員從盤旋在逾千米高空的直升機中縱身躍下,在空中列出整齊隊形,分別展示出國旗、特區區旗、八一軍旗和空軍軍旗。隨後隊員們姿態優美地穩穩落在維多利亞公園草坪中央,在場市民無不拍手叫絕。

    隨後,“歡慶盛典”中爆竹聲隆隆響起,“香江彩虹”中煙花璀璨,“金龍飛舞”中15米長金龍翱翔九天,“巧疊羅漢”中隊員默契配合,繽紛艷麗的彩帶、煙火和彩煙在空中營造出不同的視覺效果,令人目不暇接。

    演出的壓軸節目是“仙女下凡”,7名頭戴發冠、一身仙女裝扮的巾幗依次徐徐落地,把美好祝願灑滿香江大地。

    持續近一小時的表演,吸引了數千名香港市民前來觀看,男女老幼紛紛揮舞著手中的國旗和區旗。隊員們用高超技藝演繹的“空中芭蕾”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叫好聲、歡呼聲、掌聲此起彼伏,節日的喜慶氣氛更加濃郁。

    “跳傘隊員的高超水平和精湛技藝,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從他們身上看到了中國軍人的精神風貌,自豪感油然而生!”帶領全家特意從北角前來觀看表演的陳先生説。

    成立於1958年的解放軍八一跳傘隊,多年來在國內外重大跳傘比賽中曾奪得280項冠軍,並先後9次打破世界紀錄,30次打破全國紀錄,被授予“勇攀高峰運動隊”榮譽稱號,曾參加過160多場重大慶典活動,並曾參與香港回歸祖國10週年的表演慶祝活動。

 
 
 相關鏈結
· 香港輿論認為"四點希望"對香港發展具重要指導意義
· 五萬枚璀璨煙花慶香港回歸15週年 火樹銀花維港夜
· 香港舉行慶祝回歸15週年煙花匯演
· 香港各界知名人士高度評價胡錦濤重要講話
· 胡錦濤會見香港新任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