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抗戰紀念館舉辦系列活動紀念“七七事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7日 18時4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記者孫蕾、郭沛然)7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全面爆發75週年紀念日,為回顧抗戰歷史,弘揚愛國精神,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辦系列活動,以演唱抗戰歌曲、朗誦抗戰詩歌等形式緬懷歷史。

    記者在現場看到,中央和北京市有關部門領導、國共兩黨抗戰將領家屬、國際友人、文化界人士等160余人參加活動,現場氣氛莊重熱烈。

    總政歌舞團歌唱家王宏偉演唱了著名詞作家石順義創作、著名作曲家胡旭東譜曲、榮獲抗戰館館歌徵集評選特別榮譽獎的《永遠的盧溝橋》。歌唱家熊卿才、王靜、范春梅等演唱了《大刀進行曲》《我愛我的祖國》和《漁光曲》等歌曲,使在場的每一個人深受感動。

    抗戰紀念館的80後講解員表演了情景劇《劉老莊八十二烈士》和舞蹈《八女投江》,表現出抗戰時期中國人民英勇抗敵、不畏犧牲的大無畏精神,講解員們豐富的肢體語言和聲情並茂的現場演出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

    國防大學防務學院政委王希明説:“今天中華民族的地位、炎黃子孫的地位,是我們無數的志士用犧牲、用奉獻換來的,我們不應該忘記先烈,忘記歷史。”

    據了解,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全面爆發75週年,抗戰紀念館精心籌備了“六個一”系列活動,即舉辦一個館藏文物展覽、編輯一本抗戰館畫冊、徵集一首抗戰館館歌、製作一部抗戰館宣傳片、策劃一台文藝演出節目、設計製作一套文化産品。

 
 
 相關鏈結
· 台北市政府在中山堂舉辦“七七事變75週年特展”
· 緬懷先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