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倫敦奧運會奧運村舉行升旗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5日 16時5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7月25日電(記者徐徵 汪涌)中國奧運代表團25日上午在倫敦奧運村裏舉行了升旗儀式,標誌著中國軍團征戰倫敦奧運會的大幕正式拉開。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率隊參加了升旗儀式,並與奧運村副村長特薩·喬維爾交換了禮物。

    上午9點30分,伴隨著英國國家青年劇院舞蹈演員們輕快而華麗的舞步,中國代表團的運動員、教練員和官員們身著正裝步入升旗廣場。

    同以往莊嚴的升旗儀式不同,年青的演員們以一場輕舞臺劇的形式向觀眾們展示了濃烈的英國文化。奧運村副村長喬維爾在致辭中説:“我們希望能夠為每一名入住奧運村的人提供舒適的服務,希望你們能夠享受在這裡的生活。我們會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務。我們都知道體育的力量,它能夠把我們從世界各地匯集到這裡,參加倫敦奧運會的204個代表團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們來到這裡都為了一個目的:增進友誼與和平。”

    伴隨著國歌聲,五星紅旗在奧運村上空冉冉升起。中國代表團籃球、射擊、舉重、曲棍球、柔道等數支隊伍共120余人目睹了這一光榮的時刻。

    在升旗儀式結束之後,年青的舞蹈演員們又再次跳起勁舞,將升旗廣場變成了歡樂的海洋。不少運動員也按捺不住,加入了舞蹈的行列。中國女籃老將苗立傑説:“升旗儀式很有英國特色,我的隊友魏偉還和演員們一起跳舞。這是我最後一屆奧運會,卻是我第一次參加升旗儀式。”

    中國奧運代表團副團長段世傑也對新穎輕鬆的升旗儀式稱讚不已,他説:“升旗儀式很有英國特點,這也是奧運會要在世界各地輪流舉辦的魅力所在。英國有他自身濃烈的戲劇文化特色,這在升旗儀式上得到了展示,我們都很感興趣。”

    25日與中國代表團一同舉行升旗儀式的還有朝鮮、肯尼亞、薩摩亞和蘇裏南代表團。在儀式結束之後,各代表團的成員們相互打招呼,合影留念,交換紀念章。奧運會並不僅僅是戰場,也是友誼與交流的平臺。

    倫敦奧運會將於當地時間27日晚舉行開幕式,比賽則將於28日全面展開。

 
 
 相關鏈結
· 中國賽艇隊結束強化訓練 準備啟程赴倫敦奧運賽場
· 體育總局:對倫敦奧運獲獎選手給予獎勵説法不實
· 駐英國使館請旅英同胞注意倫敦奧運期間交通信息
· 中國奧運人的深情寄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