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山西舉行"探索—2012"綜合防衛國防動員指揮演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1日 21時4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太原8月1日電(陳輝、郭冬旭)山西省1日聯合舉行“探索——2012”綜合防衛國防動員指揮演練,依照國防動員法檢驗山西省的綜合國防動員能力。

    參加演練的有交通戰備專業分隊、預備役高炮分隊、電磁頻譜管理分隊、應急信息保障分隊、反恐維穩分隊、偽裝防護分隊、城市管制分隊等12支實兵分隊。

    山西省軍區司令員劉雲海介紹,這次演練採用一體化指揮平臺、國防動員指揮網和可視指揮系統等多種手段,實現了信息實時流轉、網上集體決策、動中可視指揮,在全省10個動員中心、11個市級國防指揮部等25個省市兩級指揮機構全要素展開。

    記者在演練現場看到,省委、省政府和省軍區領導在省國防動員指揮部通過一體化指揮平臺,向全省下達了一道道國防動員命令、敵情通報、動員任務。忻州市國防動員指揮部為過路部隊迅速開設了衛生、飲食、裝備搶修、油料綜合補給站;朔州市交通戰備保障隊在大運高速公路上實施道路保障;晉中市組織鐵路搶修分隊進行被損鐵道搶修;太原預備役高炮旅對重點路段進行對空掩護。

    作戰人員和物資動員也緊鑼密鼓地展開。全省動員預備役部隊1個師、1個旅、1個團的21000多人轉入陸軍、空軍和第二炮兵現役部隊;部隊急需的鋼材在太原、臨汾市籌措;車輛和工程機械在長治市籌措;全省共動員籌措了醫療衛生、能源、糧秣、油料等5大類9種物資,滿足了作戰支前的急需。

    警報長鳴,人民防空拉開了序幕。隨著防空警報的發佈,隱蔽疏散、重點目標防衛、人員救護、空襲搶險、城市綜合管制等人民防空行動也有條不紊地展開。

    省軍區政委張少華介紹,歷時2個小時的演練,全面檢驗了山西省信息化條件下國防動員能力,探索了黨政軍聯合指揮、聯合訓練的方法手段,進一步優化了軍地組織指揮機制,推動了國防動員能力的整體提升。  

 
 
 相關鏈結
· 湖北國防動員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召開 王國生講話
· 貴州省國防動員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
· 夏寶龍強調:高標準做好新形勢下國防動員工作
· 梁光烈強調:推動邊海防和國防動員建設科學發展
· 韓正:不斷取得上海國防動員建設階段性進展突破
· 廣東省部署當前和"十二五"時期國防動員建設任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