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出席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全部選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3日 19時46分   來源:新華社

出席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全部選出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  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已經順利完成。今年4月至7月,全國各選舉單位分別召開黨代表大會或黨代表會議選舉産生了2270名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

    黨的十八大代表是嚴格按照黨章和中央關於做好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選舉産生的。代表人選的推薦提名和代表的選舉過程符合程序規定,堅持了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充分發揚了黨內民主。

    當選代表符合中央規定的代表應具備的條件。代表結構比例符合中央的要求,具有廣泛的代表性。他們中,既有黨員領導幹部,又有生産和工作第一線的黨員,有經濟、科技、國防、政法、教育、宣傳、文化、衛生、體育和社會管理等各方面的代表。

    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資格,屆時還需經黨的十八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

8月14日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肩負神聖使命 忠實履行職責

    經過全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反復醞釀、逐級遴選,經過各選舉單位的共同努力,2270名黨的十八大代表已經全部選舉産生了。他們將肩負全黨8000多萬名黨員、40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的信任和重托,帶著全國各族人民的願望和期盼,光榮地出席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此,我們對當選為黨的十八大代表的同志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黨的十八大是我們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我們黨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選出符合中央要求、廣大黨員擁護的黨代表,對於開好十八大至關重要。去年十月以來,各選舉單位黨組織認真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嚴格履行黨章、充分發揚民主、切實加強領導、堅持選好選優,圓滿完成了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選舉産生的十八大代表,政治素質好、議事能力強,結構合理、分佈廣泛,具有先進性和廣泛代表性,為十八大的勝利召開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和組織基礎。 >>>詳細閱讀

沿著“中國道路”堅定前行
——黨的十八大代表“七一”抒懷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 周英峰、趙超、衛敏麗、羅沙)7月1日,是一個不尋常的日子。它的不尋常,足以讓億萬的中國人,滿懷著深情仰望。

    今年的7月1日,中國共産黨迎來第91個華誕。“七一”前夕,新華社記者走近剛剛當選的黨的十八大代表,跟他們一起追憶那90多年砥礪前行的崢嶸歲月,共同展望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人民日報評論員:肩負神聖使命 忠實履行職責
· 北京部署迎接十八大宣教工作研究信訪維穩等事項
· 中央金融系統選舉産生出席“十八大”代表42名
· 沿著"中國道路"堅定前行--十八大代表"七一"抒懷
· 西藏自治區選舉産生28名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