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台灣海基會接受江丙坤辭職 林中森為新任董事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7日 14時23分   來源:新華社

台灣海基會接受江丙坤辭呈 選舉林中森為新任董事長

    新華社台北9月27日電(記者明金維 何自力)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27日舉行會議,接受江丙坤辭去董事長職務,並選舉林中森為新任董事長。

    海基會當天在其總部舉行第八屆董監事會第四次會議,會上正式通過了上述決定。

    江丙坤在會上説,感謝大家過去4年多來給他的指教和支持,使他得以完成各項任務,圓滿畫下句點。他説,2008年以來,海基會與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進行了8次協商,達成了18項協議,這是他“一生的榮幸”。

    展望未來,他説,兩岸協商現在進入“先易後難”的“後難”階段,往後會越來越辛苦,希望大家接下來繼續支持海基會的工作,通過海基會與海協會的磋商,讓台灣在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方面,儘早與大陸達成協定。

    江丙坤再次強調,辭去海基會董事長職務,主要是“個人原因”,他的年齡已近80歲,體力“一天不如一天”。另外,他希望辭去海基會董事長職務後,給自己和家人一點時間,來享受晚年。

    當天上午,海基會在舉行董監事會前,還專門為江丙坤舉辦了一場題為“感謝 珍重 祝福”的臨別茶會,江丙坤攜夫人和子女等親屬出席。與會者均對江丙坤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以來的工作表示讚揚和感謝。

    新任董事長林中森1944年12月出生,早年曾在台北市和高雄市政府工作。近年來,曾先後出任台灣行政機構秘書長、中國國民黨秘書長等職務。

    林中森在當選海基會新任董事長後對江丙坤給予高度評價,並強調未來將按照既定的政策方向,與海基會同仁一道持續努力,讓海基會的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他表示,自己雖然已經68歲,但一定做衝鋒陷陣的“尖兵”,跟大家一起努力。

    在林中森擔任董事長後,高孔廉將繼續出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一職。

    9月19日,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出席記者會。當日,江丙坤宣佈,基於年齡、體力及生涯規劃等原因,已向台灣當局領導人提出辭呈並獲批准,並將於近日正式卸任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一職。新華社發

江丙坤強調:兩岸和平得之不易應好好珍惜

    新華社台北10月18日電(記者 李凱 孟娜)“參與過這麼多次兩會協商,兩岸從戰爭、對峙、緊張,到現在的和平、穩定、發展,我深深體會兩岸和平得之不易,大家應該好好珍惜。”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説。

    江丙坤將於19日率團前往天津,于20日與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舉行兩會恢復協商以來的第七次領導人會談。他18日在台北舉行的行前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

    江丙坤説,過去3年多是兩岸60年來最和平、最有機會發展的時期。兩岸兩會簽署了15項協議,這些協議的內容包含範圍廣,與兩岸人民權益與企業經營發展息息相關,我們也看到兩岸關係改善後所帶來全方位的“和平紅利”。 >>>詳細閱讀

新成果與新期待——兩岸兩會領導人第八次會談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 張勇)“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將圓。”立秋甫過,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9日在台北舉行的第八次會談即獲得圓滿成功,簽署了《海峽兩岸投資保護和促進協議》及《海峽兩岸海關合作協議》。這是兩岸雙方落實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各項目標取得的首批成果,也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步入鞏固深化新階段取得的重要進展。

    兩年前在兩會重慶會談簽署的ECFA,是兩岸間一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但這份框架性協議只為兩岸經濟關係搭建起了一棟敞亮的房子,還需要通過一系列後續協商並達成協定,來為其添置各式必備物件,其中投資保護與促進、服務貿易、貨物貿易以及爭端解決四方面的協議堪稱關鍵的“四大件”。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青海省委書記強衛會見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
· 李學勇會見來蘇北參訪的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
· 張高麗在津會見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一行
· 王毅在天津會見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一行
· 文化部副部長歐陽堅拜會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
· 台灣海基會致函海協會對黑龍江伊春空難表達慰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