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臺辦希望兩岸雙方早日就兩會互設辦事機構達成共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6日 12時39分   來源:新華社

國臺辦希望兩岸雙方早日就兩會互設辦事機構達成共識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陳鍵興 李寒芳)國務院臺辦發言人楊毅1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互設辦事機構,有利於更及時、便利地處理兩岸交往中産生的具體問題,服務和維護兩岸同胞權益。希望雙方儘速完成相關的各自的研究和規劃,早日達成共識。

    有記者問:馬英九日前表示,希望兩會儘速互設辦事機構,讓大陸主要城市都有海基會的辦事機構,以協助臺商、臺生解決問題。請問大陸方面對此持何態度?楊毅在答問中作上述表示。他説,關於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的具體安排,可以在今後雙方交換意見時進行討論。

    在回答有關臺胞證簽注費用的問題時,楊毅表示,這幾年大陸方面在方便台灣同胞往來兩岸的相關手續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包括簡化手續、降低費用等。今後還會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儘量為兩岸同胞的往來提供便利。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鏈結
· 雲南省政府與國臺辦在京簽署備忘錄共推滇臺合作
· 國臺辦:大陸增設涉臺案件法庭方便臺胞參加訴訟
· 中臺辦、國臺辦在湖北召開涉臺投訴協調工作會議
· 國臺辦希望臺方為大陸配偶創造良好生活環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