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家漢辦:第七屆孔子學院大會即將在北京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2日 20時30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 王茜)國家漢辦/孔子學院總部12日在京公佈,第七屆孔子學院大會將於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

    在這次以“促進孔子學院融入大學和社區”為主題的會議上,來自108國家的大學校長和孔子學院代表將圍繞“孔子新漢學計劃”、孔子學院制定發展規劃、漢語師範專業、漢語教師培訓基地建設和孔子學院專職教席、孔子學院質量評估與示範孔子學院建設等主題進行深入討論。

    國家漢辦主任、孔子學院總部總幹事許琳表示,大會旨在總結經驗,密切交流,加強合作,促進孔子學院又好又快發展。大會期間還將舉辦校長論壇及分組研討會、孔子學院總部項目諮詢會及國際漢語教材資源展等。

    據悉,目前孔子學院已在108個國家建立了400所孔子學院和500多個孔子課堂。2012年,各國孔子學院和課堂註冊學員總數共計65.5萬人。舉辦各類文化活動1.6萬多場,參加人數948萬人。參加各類漢語考試學生數達到50萬人次。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參觀奧克蘭大學孔子學院
· 尼泊爾加德滿都大學孔子學院歡慶建院5週年
· 國家漢辦主任:孔子學院發展面臨“愉快的困難”
· 賀國強會見馬來西亞總理|參觀馬來亞大學孔子學院
· 國家漢辦:美重新公告孔子學院合法 教師無需回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