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澳大利亞代總理髮表聲明紀念澳中建交40週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1日 13時1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堪培拉12月21日電(記者 徐海靜)澳大利亞代總理韋恩·斯旺21日發表聲明,紀念澳大利亞聯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40週年。

    聲明説:“1972年12月21日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是我們雙邊關係一個轉捩點,為我們今天達成的全面、建設性合作關係鋪平了道路。惠特拉姆總理做出的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決定是具有遠見的歷史性決定。對於澳大利亞而言,與中國接觸反映了我們在世界舞臺上發出更加自信的聲音。”

    目前,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正在休假,副總理兼國庫部長斯旺代行總理職責。

    斯旺在聲明中説:“惠特拉姆訪華已過去40年,同中國的關係成為我們最重要的關係之一。在過去的40年裏,澳中之間的貿易額增加了1000倍,中國現在已成為我們最大的貿易夥伴,而澳大利亞的資源則助推了中國的經濟增長。”

    斯旺説,目前澳大利亞每年接待約50萬中國遊客,每年也有約35萬澳大利亞人訪問中國。成千上萬的中國學生選擇到澳大利亞學習,僅去年一年就有超過10萬中國學生在澳大利亞學習。

    “我們的政府間關係是強健而廣泛的。我相信,未來我們兩國之間出色的雙邊關係將繼續發展,”斯旺説。

 
 
 相關鏈結
· 澳大利亞總理撰文表示將繼續大力發展澳中關係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