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新版中國地圖發佈 南海諸島與大陸首次同比例展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2日 07時36分   來源:人民日報

    記者從中國地圖出版集團了解到,新編豎版《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圖》1月底將與公眾見面。這是國內首套全景展示中國陸海疆域的地圖,首次將南海諸島與大陸同比例展示,為維護我國海洋權益提供了更直觀有力的證據。

    在2013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圖》中,以往在橫版中國地圖裏作為縮略圖放在右下角的“南海諸島”插圖,此次被全面展示出來。它將南海諸島與大陸連在了一起,在圖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南海諸島內的主要島嶼、島礁,以及與周邊島國、島嶼、島礁的地理位置關係。

    新編豎版中國地圖編輯周北燕告訴記者,在原來的橫版地圖中,右下角南海諸島僅作為插圖,只有主圖比例尺的1/2,只能標注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永興島、黃岩島、曾母暗沙等大的島嶼島礁,很大一部分島嶼島礁被忽略。而在此次推出的豎版地圖中,南海諸島和大陸的比例尺是相同的。

    在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圖》左下角還有一幅放大的釣魚島插圖,較詳細地表示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與祖國大陸及台灣島的位置關係。(記者 趙展慧)

 
 
 相關鏈結
· 我國8年查處“問題地圖”相關案件近1800起
· 我國首部創新地圖報告已由科技文獻出版社出版
· 《三峽庫區地圖集》出版發行 詮釋庫區基本情況
· 我國首張三沙市地圖出版發行 將於24日在全國上市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