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大唐主導的LTE-Hi已在國際標準化組織3GPP立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2日 10時09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 劉菊花)大唐電信科技産業集團總工程師陳山枝12日對新華社記者透露,由大唐電信集團主導的LTE-Hi已在國際標準化組織3GPP立項,此項技術旨在滿足移動互聯網時代數據流量爆發的用戶需求。

    據陳山枝介紹,LTE-Hi技術是由我國主導、大唐電信集團擁有核心技術和專利的4G技術TD-LTE-Advanced的演進技術,是一種高頻段、大容量、小覆蓋的室內/熱點寬帶接入的解決方案,預計今年年底可研製出樣機,明年具備進行規模網絡試驗的條件。

    目前頻率資源的稀缺已成為全球移動通信領域的熱點話題。據估算,到2020年全球移動數據流量將比2009年增長1000倍,而且這些流量主要發生在室內和熱點地區。而未來移動寬帶頻段分配將主要面向高頻段,3400兆赫至3600兆赫的高頻段是2007年世界無線電大會劃分給移動通信使用的重要頻段之一,在全球範圍內該頻段的商用已提上日程。

    “為滿足數據流量增長1000倍的需求,預計可新增頻譜帶寬5至10倍、頻譜效率提升2至3倍,密集小區部署提升30至100倍,可見室內/小小區覆蓋的多層次解決方案將成為移動通信發展的重要方向。”陳山枝介紹説,大唐電信集團與國內廠家聯合提出的LTE-Hi技術與標準,可以用在3400兆赫至3600兆赫頻段以及更高頻段上,建立高吞吐量、架構優化的低成本室內熱點無線通信解決方案。

 
 
 相關鏈結
· 田力普為大唐電信企業專利工作站揭牌並致辭
· 徐守盛會見大唐電信科技産業集團董事長真才基
· 北京市政府與大唐電信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 大唐電信全球首推TD-HSDPA/EDGE筆記本內置上網卡
· 大唐電信科技産業控股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在京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