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一季度123家IPO排隊企業終止審查 創業板佔104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2日 07時26分   來源:人民日報

    中國證監會最新公佈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申報企業情況顯示,今年1季度共有123家IPO排隊企業終止審查,尤其是近一兩周,終止審查的企業數量激增。證監會的數據顯示,仍在IPO申請排隊序列裏的企業數為765家,與前期的800多家相比,已明顯減少。

    今年1月,證監會啟動IPO在審企業2012年度財務報告專項檢查,以強化IPO信息披露的規範性要求。根據此次專項檢查的部署,發行人和仲介機構應在3月31日之前將自查工作報告報送證監會。無法在規定時間內提交自查報告的,應提出中止審查的申請。在規定期限內不提交自查報告,又未及時提出中止申請的,將按照相關規定,對有關申請給予終止審查。

    上週末,證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專項財務核查自查階段3月31日結束,證監會正開展自查報告的接收工作,相關部門將於4月份起開始對自查報告予以審核,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將按照相關規定及時處理。

    此次專項檢查還明確要求,在對創業板公司自查時,若創業板首發公司2012年度經營業績出現下滑,導致不符合發行條件的,發行人和保薦機構應儘快撤回發行上市申請。從目前披露的數據看,終止審查的企業主要集中在創業板公司。今年以來共有104家申請在創業板上市的企業終止審查,而主板終止審查企業則有19家。 (記者 許志峰)

 
 
 相關鏈結
· 證監會部署IPO在審企業2012年度財務報告檢查
· 圖表:普華永道:2012年中國滬深股市IPO融資額下降62%
· 證監會擬檢查IPO在審企業 財務作假將立案稽查
· 證監會將建立IPO相關仲介機構不良行為記錄製度
· 證監會正式建立IPO仲介機構不良行為記錄製度
· 半年多來首家中國公司在美IPO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