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我國將加快推進職稱制度改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2日 14時50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西安4月2日電(記者 趙超)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王曉初2日在全國專業技術人才工作座談會上表示,我國將加快推進職稱制度改革,健全專業技術人才評價發現機制。

    據了解,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2009年2月啟動深化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試點,在中小學教師職務系列中增加正高級職稱。這項改革是提高中小學教師職業地位,鼓勵更多高學歷、高素質人才從事中小學教育的重要舉措。目前,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擴大試點已全面推開,職業資格清理規範取得階段性成果。

    王曉初表示,今後要加強改革的頂層設計,出臺關於分類推進職稱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明確改革的總體方向和基本思路。加快推進重點行業、主體系列分類改革,在擴大試點基礎上,全面開展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啟動工程技術人員職稱制度改革試點,研究提出會計、技校等系列職稱改革意見。同時,落實中央減少資格許可和認定的要求,加快完成職業資格清理規範工作。

 
 
 相關鏈結
· 人社部副部長:正在進行職稱制度改革頂層設計
· 人社部副部長王曉初:職稱外語改革試點正在進行
· 北京市啟動實施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試點
· 新疆共有300名農村優秀實用人才獲高級技師職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