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7569件代表建議統一交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2日 14時5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 崔清新)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2日在人民大會堂召開代表建議交辦會,將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代表提出的7569件建議、批評和意見統一交由163個機關和組織研究處理,並確定其中12項為今年重點辦理的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晨在分析了今年代表建議的特點後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十二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履職的開局之年,要切實提高對代表建議辦理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把辦理代表建議與轉變工作作風有機結合起來,把辦理代表建議與推動有關方面改進工作有效結合起來,提高辦理工作質量。要切實加強對代表建議辦理工作的組織領導,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和制度,實現辦理工作規範化和制度化。要堅持這些年辦理代表建議的好經驗好做法,切實突出重點,並以重點建議的辦理為切入點,推動建議辦理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王萬賓主持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何曄暉通報了今年代表建議提出情況和交辦意見,國務院副秘書長焦煥成對國務院承辦代表建議的部門和單位提出了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國務院有關部門等承辦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代表建議將工藝美術産業納入文化産業歸口管理
· 我國食用油自給率下降 代表建議扶持木本油料産業
· 電子商務發展喜憂參半 代表建議加快立法進行規範
· 徐金鵬代表建議推廣高標準燃油逐步緩解霧霾鎖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