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防教育辦公室推廣使用100條國防教育宣傳用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2日 18時5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王東明)“強大的國防是民族自立自強之本”“維護海洋權益,建設海洋強國”……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日前下發通知,在全國推廣使用100條國防教育宣傳用語。

    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主任湯奮12日介紹,2003年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在全國推廣使用了80條國防教育宣傳用語,對加強全民國防教育發揮了重要作用。這次主要依據《國防教育法》和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加強新形勢下國防教育工作的意見》,從古今名言警句、2012年國防教育宣傳用語徵集活動獲獎作品及2003年推廣使用的宣傳用語中精選而出,思想性強,內涵深刻,表述凝練,富有時代特色和感染力。

    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要求,各級要把推廣使用國防教育宣傳用語,作為普及全民國防教育的重要舉措,運用報刊、廣播、電視等大眾傳媒及互聯網、手機等新興媒體,利用閱報欄、宣傳櫥窗、電子屏幕等公共設施,廣泛宣傳推廣。在城鎮街道、鄉村集市、公園廣場等公共場所及組織開展群眾性國防教育活動時,要懸挂、張貼國防教育宣傳用語標語、橫幅等,推動國防教育普及深入,使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成為全社會的思想共識和自覺行動。

    這100條國防教育宣傳用語將在國防部網站、新華網、國防動員網和國防教育雜誌、中國國防報等報刊上刊發。

 
 
 相關鏈結
· 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公佈100條國防教育宣傳用語
· 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部署2013年全民國防教育工作
· 重慶市委、市政府和重慶警備區部署國防教育工作
· 國防教育辦命名第二批80個國家國防教育示範基地
· 全國國防教育辦公室主任培訓日前在上海結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