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陜西首個分佈式電源並網發電 九成電量賣給電網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8日 07時23分   來源:人民日報

    自己發電自己用,剩餘的電還可以賣給國家電網。陜西省首家分佈式電源項目——陜西中天佳陽新能源開發有限公司一期1000千瓦光伏發電站于4月16日在商洛正式並網發電。

    該公司投資4800萬元建設的6000千瓦光伏電站是商洛市首個新能源項目,一二期項目總裝機將達到6000千瓦,一年可發電544.9萬千瓦時,除每年自用30萬千瓦時外,剩餘90%以上的電量賣給國家電網,再加上國家給予光伏發電項目的補貼,5至7年就可收回建設成本。

    記者同時從陜西省電力公司了解到,陜西目前已受理了11戶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的並網申請,發電容量總計20600千瓦,全部為屋頂敷設太陽能板。(記者 姜峰)

 
 
 相關鏈結
· 陜西:做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調研工作
· 陜西與荷蘭格羅寧根、德倫特省簽訂友城合作備忘錄
· 陜西青海兩省簽訂區域經濟技術合作框架協議
· 陜西七項330千伏輸變電工程通過發展改革委核準
· 陜西大氣污染治理專題會召開 趙正永婁勤儉講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