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經習近平主席批准 解放軍總政治部下發《規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1日 16時15分   來源:新華社

經習近平主席批准,總政下發《規定》要求領導和機關幹部
下連當兵受教育 蹲連住班搞幫帶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 經中央軍委習近平主席批准,解放軍總政治部日前下發《規定》,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組織團以上領導和機關幹部下連當兵、蹲連住班。

    《規定》明確,領導和機關幹部下連當兵,就是要戴列兵軍銜,以士兵身份,與連隊官兵實行“五同”;蹲連住班,就是要蹲在一個連級單位,一般住在班排,搞好對所在連隊的指導幫帶,並進行“解剖式”調研。

    《規定》要求,當兵和蹲連,主要安排55歲以下的領導和機關幹部,沒有基層任職經歷的幹部和連職以下機關幹部一般安排當兵。旅團級單位的機關幹部每3年、軍師級單位的每4年、總部和軍區級單位的每5年,一般應安排當兵或蹲連1次。旅團級單位每季度、軍師級單位每半年、總部和軍區級單位每年至少安排1次當兵蹲連,每次不少於15天。當兵重點安排在先進基層單位和駐邊遠艱苦地區部隊,蹲連重點安排在基礎相對薄弱單位、小散遠直單位和執行重大任務單位。

    《規定》強調,當兵和蹲連人員要自備個人生活用品,按標準交納伙食費,不得接受宴請,不得遊山玩水,不得收受禮品,不得插手基層敏感事務。

    《規定》還要求,各級黨委和政治機關要加強對當兵、蹲連的組織領導,科學安排,嚴密組織,狠抓落實。組織當兵、蹲連的情況,每年要作為黨委工作的重要內容,向上級報告。

    軍委領導對組織領導和機關幹部下連當兵、蹲連住班高度重視,強調基層是部隊建設的基礎和支撐,要強化強基固本思想,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當兵要真當、蹲連要真蹲,切實當出感情來、蹲出好作風。

 
 
 相關鏈結
· 總政系統加強經費管理和審計監督工作會議召開
· 總政通知在全軍廣泛開展“軍魂永駐”讀書演講
· 總政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
· 總政下發《二〇一三年軍事訓練中政治工作指示》
· 總政軍委紀委部署學習黨章弘揚優良作風教育活動
· 總政要求開展“堅定信念鑄牢軍魂”主題教育活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