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地震災區廣播電視信號暢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1日 20時1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 按照中宣部部署,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把確保地震災區廣播電視信號暢通、及時傳達政令、發佈信息、穩定人心、協助救災作為重要任務,派出專門工作小組,趕赴災區一線。經檢測,廣播電視採取有線、無線和衛星多種方式覆蓋的傳輸體系,在地震中經受了考驗,供電未中斷地區中央和省的廣播電視信號仍保持暢通。

    針對災區人員疏散、接收不便的困難,總局向災區緊急調運了10000臺收音機、1000套直播衛星天線及機頂盒、200套廣場大喇叭,以及一批抗震救災書籍挂圖等。針對供電中斷地區和前方指揮部門的特殊需要,緊急調運410臺便攜式太陽能直播衛星電視一體機,支持斷電災區的電視接收。

    災區部分縣級地方廣播電視播出系統受損嚴重,正在加緊搶修。截至21日12時,蘆山縣和天全縣城區縣級廣播和有線電視信號也已恢復正常。

 
 
 相關鏈結
· 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前往受災最嚴重的地區
· 四川蘆山7.0級強烈地震應急處置工作高效有序開展
· 李克強到華西醫院看望地震危重傷員 了解救治情況
· 蘆山7.0級強烈地震已造成186人死亡 余震1642次
· 能源局發雅安地震抗震救災情況日報(4月21日)
· “4·20”地震四川省自然保護區受災情況發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