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在蘆山地震災區執行四項任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4日 21時2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 白瑞雪)記者從總參謀部有關部門獲悉,截至24日12時,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共投入1.3萬餘人,組織民兵5900余人,在蘆山縣、寶興縣18個鄉鎮展開救援,完成了四項主要任務。

    一是組織排查搜救。分片包乾進入邊遠村落,搜救被壓埋群眾144人,轉移受困群眾4.6萬餘人。

    二是開展醫療防疫。組織野戰醫院、醫療救治點現地救治受傷群眾1萬餘人次,防疫洗消17.5萬平方米。

    三是協助安置受災群眾。搭建帳篷1.5萬餘頂,開設飲食保障點為受災群眾提供熱食1.1萬餘份。

    四是提供應急保障。組織工程、水電、交通等專業力量搶通道路333公里,運送物資1萬餘噸,空投物資13噸。

    總參謀部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部隊前一階段行動迅速、組織嚴密,接下來將圍繞繼續搜救被困群眾、全力救治傷員、協助地方安置群眾、參加相關專業救援等進一步展開抗震救災工作。

 
 
 相關鏈結
· 蘆山震區24日夜間有降雨需防雷電災害 25日雨停
· 李斌部署落實蘆山"4·20"地震醫療衛生救援工作
· 蘆山災區首批異地復課師生在西南財經大學開課
· 蘆山“4·20”7.0級強烈地震災區遊客已安全疏散
· 氣象局:防雷專家隊伍赴蘆山寶興震區開展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