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玉樹災後重建完工76% 蘆山供電能力恢復震前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2日 07時19分   來源:人民日報

    11日記者從青海省玉樹現場指揮部獲悉:截至4月30日,玉樹災後重建1248個項目,完工943項、完工率76%,初步驗收807項,驗收率85%,綜合驗收649項,佔初步驗收項目數的69%。

    青海省玉樹現場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青海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匡勇介紹説,今年是玉樹災後重建的最後一年。截至目前,四大央企101項承建項目全部復工;州屬項目177項中已完工119項,2013年需要開復工有58個項目,已復工56個項目。 

    本報成都5月11日電 (記者梁小琴)記者今天從國家電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獲悉:經過電網員工20個日夜的奮戰,蘆山地震災區電網恢復工作已全部完成,應急供電設備基本拆除,災區電網供電能力基本恢復到震前水平,電網災後重建工作從5月10日起全面啟動。

    據介紹,地震使蘆山、天全、寶興三縣電網全部垮網,34座35千伏及以上變電站停運,265條10千伏及以上輸配電線路停運,共計626台變電設備損壞。截至目前,因災停運的變電站已全部恢復運行;停運的265條線路已恢復263條;除局部電網受損嚴重需規劃重建外,可恢復供電設施和用戶的恢復率達100%。按規劃,“十二五”末四川省電力公司將全面完成電網災後重建工作。(記者 王梅)

 
 
 相關鏈結
· 魏宏:繼續全力以赴抗震救災 做好災後重建等工作
· 中國電建承擔雅安災後重建兩個項目啟動
· 汶川地震災後重建項目沒有一個垮塌 保住了人民的生命
· 台灣當局向蘆山地震災區捐款100萬美元協助災後重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