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商務部部長高虎城談中歐無線通信設備貿易摩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1日 15時1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新德里5月21日電  正在印度新德里陪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的商務部部長高虎城21日就中歐無線通信設備貿易摩擦一事接受了新華社記者採訪。

    高虎城説,在中歐無線通信設備貿易摩擦問題上,中方一直主張並積極推動通過磋商化解矛盾。雙方也一直保持著各個層級的溝通。在溝通和磋商渠道暢通的情況下,歐方單方面宣佈原則決定調查,只能使雙方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變得更加困難。

    他説,中歐雙方電信設備企業在對方市場均有巨大利益,彼此也有很多合作。中國電信市場對包括歐洲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都是開放的。雙方政府應為推動雙方業界的溝通與合作創造條件、做出努力,而不是阻礙和限制。如果歐方對中國企業啟動調查,損害的必然是雙方的利益。

    高虎城説,發生貿易摩擦是正常的,關鍵在於妥善處理。有效和互惠互利的途徑是對話和合作。中方不願意看到中歐貿易摩擦的擴大和升級。

 
 
 相關鏈結
· 商務部監測:豬肉價格連跌15周後首次小幅反彈
· 商務部部務會研究開展課題研究和規範舉辦會議等
· 商務部通報2013年1-4月我國商務運行情況並答問
· 高虎城主持召開商務部黨組中心組集體學習報告會
· 商務部對原産于歐盟等進口鋼管發起反傾銷調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