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南水北調辦:南水北調東線江蘇段試通水圓滿成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1日 20時5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林暉)記者31日從國務院南水北調辦獲悉,經過連續24小時的全線聯合調試運行,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江蘇段試通水于31日14時成功結束。

    此次江蘇段試通水于30日上午11時開始,聯合調試的範圍包括經江都站、寶應站等泵站將長江水沿運河線和運西線送至洪澤湖,再經梯級泵站將洪澤湖中的江淮水送至駱馬湖,最終到南四湖下級湖。江都站、洪澤站、藺家壩站等18座新建、改造泵站,京杭大運河江蘇段、三陽河、潼河、淮安四站輸水河道等17條輸水河道,江都西閘、江都東閘、宜陵北閘等沿線閘洞控制工程參與了本次試通水運行。

    據了解,試通水期間各梯級泵站機組運行正常、安全可靠,輸水線河、湖水位穩定,運行調度保障有力,已按要求獲得相關監測數據和技術參數,達到了試通水的預定目的。此次試通水成功標誌著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江蘇段建設率先完工並具備正式通水條件,也為今年下半年東線一期工程全線通水奠定了基礎。

 
 
 相關鏈結
· 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江蘇段試通水
· 南水北調東線衝刺三季度通水目標 江蘇段試通水
· 南水北調東線工程江蘇段試送水在即
· 南水北調山東段輸水幹線測點達到地表水三類標準
· 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終點站大屯水庫成功蓄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