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二戰期間日軍暴行圖片展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4日 16時1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馬尼拉6月14日電(記者趙潔民 黃朝暉)為期10天的二戰期間日軍暴行圖片展14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國家歷史署拉開帷幕,深刻揭露了日軍對亞洲各國人民所犯暴行。

    這次展覽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日軍侵略菲律賓時所犯罪行,另一部分是日軍對中國和東南亞其他國家所犯罪行。展出的260幅珍貴照片分別由菲律賓、中國、印度尼西亞、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提供。

    這些圖片生動客觀地再現了日軍燒殺搶掠的粗暴行徑和強徵慰安婦的事實,以及各國人民抗擊日本侵略者的場面,成為回擊日本右翼否認侵略歷史、企圖為日軍強迫亞洲多國婦女充當“慰安婦”的可恥行為辯解的有力武器。

    菲律賓國家歷史署主任瑪麗亞·迪奧克諾在致辭中説,這些珍貴圖片再現了那段悲慘歷史。我們絕不能忘記當年日軍在亞洲的侵略暴行。

    這次展覽的主要貢獻者慈橋基金會會長蔡金鐘對新華社記者説,舉辦這次圖片展的目的,是讓全世界人民都了解戰爭的殘酷和日本軍國主義的暴行。今天,我們要共同努力,不讓這段黑暗歷史重演。

    中國“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為這次展覽提供了44張圖片。展覽館副館長陳俊峰説,希望這段歷史讓所有人都知道,要以史為鑒,面向未來。菲律賓和中國一樣,在二戰期間也受到日本侵略,把這段歷史放在菲律賓展覽也是很有必要的。

    這次展覽由慈橋基金會、菲律賓國家歷史署、菲律賓退伍軍人總會和菲律賓華僑抗日遊擊隊支隊共同主辦。

 
 
 相關鏈結
·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歷史又添46件新證
· 東京地方法院駁回侵華日軍遺棄毒氣彈受害者訴求
·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新館接待觀眾超2000萬人次
· 抗日誌士後人盼藏身聯合國圖書館的日軍罪證回家
·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獲17件珍貴文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