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近百名港澳大學生赴國家博物館等文博機構實習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8日 20時2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林甦)第九屆“港澳大學生內地文化實踐活動”18日在京啟動。98名港澳地區的大學生隨後將赴國家圖書館、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中國美術館、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魯迅博物館等15家文博機構進行為期5周的工作實習。

    該活動由文化部港澳臺辦、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香港青年聯會和澳門基金會共同主辦。活動旨在促進港澳大學生專業知識與實踐能力的協調發展,加深他們對中華文化和祖國國情的認知和了解。自2005年至今,港澳大學生內地實踐活動已舉辦了8屆,共計有700余名港澳學子參與。

    文化部港澳臺辦主任張愛平在致辭中説,這15家文博機構精心為同學們安排了與專業學習和未來工作緊密相關的實習內容以及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希望通過行之有效的工作實習,幫助同學們提高文化素質和專業技能,使他們在未來的工作和生活中為國家的發展與民族的復興貢獻更多力量。

 
 
 相關鏈結
· 蔡武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前總幹事松浦晃一郎
· 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産大會在成都召開
· 文化部部長蔡武會見斯裏蘭卡國家遺産部部長一行
· 蔡武會見尼日利亞文化、旅遊和國家指導部部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