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香港特區政府發表聲明 證實斯諾登已離開香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3日 16時2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6月23日電(記者黃傑)香港特區政府23日就斯諾登事件發表聲明,證實斯諾登已離開香港。

    聲明稱,斯諾登23日已自行循合法和正常途徑,離開香港前往第三國。

    聲明説,美國政府早前曾向特區政府要求向斯諾登發出臨時拘捕令。由於美國政府的文件未能全面符合香港法律上所需的要求,特區政府已向美方要求提供進一步資料,以供律政司考慮美方要求能否符合相關法律條件。特區政府在未獲得足夠資料處理臨時拘捕令的情況下,並無法律依據限制斯諾登離境。

    聲明表示,早前有報道指香港有電腦系統被美國政府機構入侵,特區政府已向美方致函正式要求解釋,並會繼續跟進事件,保障港人的合法權利。

    本月初開始,斯諾登通過多家媒體披露包括美國國家安全局“棱鏡”項目等涉及的機密文件,指認美國政府多年來在國內外持續監視互聯網活動和通信運營商用戶信息。“棱鏡門”在國際社會引發高度關注。

 
 
 相關鏈結
· 香港警務處處長:會按香港法律處理斯諾登事件
· 梁振英:特區政府會按事實及香港法律處理斯諾登事件
·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就斯諾登事件發表聲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