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新華國際時評:菲律賓如何得到中國遊客更多青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4日 19時5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 江亞平)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日前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希望得到中國“更多的愛”,以幫助菲律賓實現旅遊目標,拉動經濟。但如果菲律賓政府不斷在南海主權問題上挑釁中國,刺激菲民間反華仇華情緒,又如何能得到中國的“愛”?

    阿基諾身為總統,應該知道這樣一個常識,即“愛”從來都是相互的。可是,菲律賓政府一方面採取一系列挑釁行為傷害中國人民,一方面又希望中國人對其“展示友愛”,這顯然違反常理。

    看看菲律賓政府近期在對華關繫上做了些什麼呢?

    菲律賓多次在東盟會議上試圖綁架東盟,與中國叫板,在陰謀沒有得逞的情況下,搞突然襲擊,未知會主辦方就在會場散發攻擊中國的小傳單;企圖拉攏美國等大國為自己佔領中國領土的非法行為背書,力圖將南海問題國際化;將南海問題提交國際仲裁,企圖用國際仲裁告倒中國;還給黃岩島和南海改名,修改地圖,等等。菲律賓政府的所作所為,有哪一件在向中國人民展示友善?

    就在24日中午,約500名菲律賓人在中國駐菲使館領事部門前舉行示威遊行,抗議所謂的中國“掠奪菲律賓島礁”。菲政府在南海爭議上所採取的種種非理性行為,刺激、煽動了部分民間反華情緒,給中菲關係蒙上陰影。

    眾所週知,菲方非法侵佔中國南沙群島的部分島礁才是造成兩國南海爭議的直接原因。菲政府非但沒有認識到問題根源所在,反而在各種場合上演鬧劇,希望用出位言行達到誤導輿論的目的。

    所以,阿基諾要想讓更多的中國人去菲律賓旅遊,首先必須放棄在南海問題上採取對抗的思維和行徑,停止反華鬧劇和使事態升級的做法,早日回到通過雙邊談判解決爭議的正確軌道上來。否則,中菲關係進一步惡化,只會給兩國間的人文交流設置更多障礙。

 
 
 相關鏈結
· 新華國際時評:中美互信再積“跬步”
· 新華國際時評:污染折壽絕非空穴來風
· 新華國際時評:安倍屢發右翼言論是在玩火
· 新華國際時評:為中韓關係和半島穩定注入正能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