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衛生計生委再回應"單獨二胎":將逐步完善生育政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9日 15時0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 孫鐵翔、吳晶)針對記者關於放開“單獨二胎”的問題,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鄧海華9日上午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將依據實際逐步完善生育政策”。

    這是放開“單獨二胎”的傳聞成為輿論焦點後,國家衛生計生委一週內第二次對相關問題作出回應。

    鄧海華表示,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要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質,逐步完善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等發展。這裡提的“逐步完善政策”就包括完善生育政策。按照中央的要求,原來的國家人口計生委和組建以後的國家衛生計生委對完善生育政策問題進行了大量的調研論證,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國家衛生計生委將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適應經濟社會發展和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要求,積極穩妥地做好完善生育政策的相關工作。

    鄧海華提到,8月2日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司長毛群安已經向媒體報道的我國可能放開二胎的問題作了具體回應,表明了國家衛生計生委的態度。8月6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印發的《“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實施計劃》中明確提出要完善生育政策,適時出臺調整的方案。黨和國家對於完善生育政策高度重視,在黨的十八大報告和國家的“十二五”發展規劃中,對此都有相應的明確要求。

衛生計生委:"單獨二胎"政策是否放開正在研究當中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記者劉奕湛、呂諾)針對有媒體關注我國生育政策有關問題。記者2日從國家衛生計生委了解到,“單獨二胎”政策是否放開正在研究當中。

    據了解,“單獨二胎”是指夫妻雙方一方為獨生子女的可生育第二個孩子。 >>>詳細內容

衛生計生委將開展基層醫療機構整頓工作督導檢查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孫鐵翔)記者30日從國家衛生計生委獲悉,國家衛生計生委日前印發《關於開展2013年基層醫療機構集中整頓工作督導檢查的通知》,8月16日至9月16日將組織對各省(區、市)2013年基層醫療機構集中整頓工作進行督導檢查。

    根據通知,各檢查組督導檢查各省(區、市)貫徹落實2013年全國基層醫療機構整頓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及《2013年基層醫療機構集中整頓工作實施方案》的情況,在此基礎上,重點督導基層醫療機構復核清理工作情況、醫務人員規範執業情況、基層醫療機構信息錄入情況、醫院感染管理情況等。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衛生計生委:"單獨二胎"政策是否放開正在研究當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